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老年志愿者学习服务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17: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 (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如文 杨思婷)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在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老伙伴•志愿行”老年志愿者技能培训讲座,来自社区的18名老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自觉学习志愿服务知识,提升服务技能,促进搭建社区低龄老人和高龄老人的互助网络平台。

讲座中,主讲老师首先为18名老年志愿者讲解《一起走》志愿者之歌手语舞,通过老师的手语舞动作分解,老年志愿者很快掌握并在课堂上跳起来。老师考虑到老年志愿者接受能力,采用现场互动和案例分享的方式,运用自己多年累积的志愿服务经验和丰富的讲课经验为老年志愿者讲解志愿者的责任、态度、精神与提升等四个方面内容。干涩枯燥的内容在主讲老师生动的语言中变得通俗易懂,真实案例分享更让老年志愿者身临其境般的融入到案例情境中,课堂学习氛围浓郁。

“课堂内容很充实,授课方式也很喜欢,老师说还有防诈骗、居家安全等培训讲座,十分期待下次的课程。”72岁党员志愿者曾婆婆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