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引导外卖骑手将禁毒理念传至千家万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18: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禁毒办在长圳社区开展“外卖骑手助力禁毒想宣传,携手共护平安玉塘”禁毒宣传活动,向社区外卖骑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并引导他们自觉发挥行业优势,踊跃参与禁毒斗争,将禁毒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编织禁毒宣传工作网,扩大宣传覆盖面。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介绍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讲解真实生动的相关案例及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外卖骑手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毒品及新型“伪装”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提高外卖骑手们对于毒品的认识,加强其防毒、拒毒能力。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切身体验了“触毒难忘”禁毒互动小游戏,将禁毒知识寓教于乐,加深骑手们对毒品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最后,工作人员呼吁外卖小哥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发挥外卖行业特点和职业优势,化身“禁毒骑手”助阵禁毒公益宣传,把禁毒知识配送到千家万户,传递至街头巷尾,让广大市民有更多机会学习识毒、防毒、拒毒方法,自觉树立起远离毒品的安全意识。

玉塘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触角延伸至外卖行业,有效动员了外卖骑手参与禁毒斗争,让禁毒知识深入社区、走进家庭、融入人心,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