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在光明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8 20:12

image.png

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开幕。图片来源: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 (记者 林秋颖)7月18日上午,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启用仪式暨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开幕式举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光明区副区长陈佩群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应邀领导与嘉宾共同开启象征着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启用的装置。“我宣布,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用。”随着曾相莱的宣布,鎏沙缓缓倾泻,标志着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 标段正式启用。

据了解,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位于光明区李松蓢社区,占地面积19万多平方米,作为市委市政府支持深圳足球改革的重要举措,被列入“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中的“文体惠民工程”。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1标段建成启用,并承接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今后,基地将积极践行“健康第一、立德树人”理念,并服务于各级青少年国家队集训,承接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完成市各级梯队备战任务,大力促进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同时,项目配套建设全面健身活动中心、体育产业运营用房等设施,促进光明区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市民文化体育设施标杆。

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开幕。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足球比赛(男子甲组)双方运动员入场。领导与嘉宾一行进入训练基地 1 号场,于主席台就坐,共同观看精彩赛事。

据悉,深圳市运动会从1981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一届,今年恰逢第十届,赛事与经济特区共成长,与改革开放同发展。本届市运会的口号是“活力深圳,精彩十运”。深圳市运会是全市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体育赛事,近万名运动员参加37个大项、988个小项的比赛。市运会对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推动体教融合不断深入,检验市竞技体育水平,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对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