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考察组赴龙华学习交流土地整备、党群服务等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 15: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7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先后来到龙华区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共促发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陪同考察。

刘胜一行首先前往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党群服务中心重点建设了“一广场(奋斗者广场)、一驿站(24小时安心驿站)、一馆(奋斗者影像馆)、一廊(奋斗者长廊)、一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三圈(便民服务生活圈、交流互动朋友圈、青年奋斗成长圈)”等功能区,面积约8100平方米的场地设备齐全,活动丰富,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阅读、学习舞蹈、观看公益电影。

“这里办得真不错,既展现了奋斗者姿态,又很好地服务了居民群众。我们要向你们学习,打造符合基层特点的特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刘胜一行仔细参观了先锋加油站、社会组织共享空间、工匠学堂等场所,向工作人员询问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据悉,福城街道还以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在周边青工易于聚集之处建设了产业奉献者党群服务V站、产业奉献者运动场、产业奉献者青春舞台、初心长廊、初心角等阵地,通过服务凝聚民心,更好地传递党的温暖和声音。

随后,一行人前往由原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现场指挥部改建而成的龙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奋斗记忆馆以“奋斗时光、荣耀记忆”为主题,通过设计“蓝图、谋划、誓师、攻坚、捷报、先锋、同心、时光”主题展区,突出展现龙华区一线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奋斗为本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的砥砺奋进精神。

刘胜一行边走边看,不时交流土地整备工作经验。一面面锦旗、一串串钥匙、工作人员攻坚时戴过的草帽、用过的文件夹、睡过的简易午休床等,带领大家回顾了龙华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土地整备的奋进历程。“奋斗记忆馆很有意义,也让我们想起了当初参加科学城启动区、光明中心区土地整备攻坚时的峥嵘岁月。”光明区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在奋斗记忆馆中感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锐气、朝气,也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在往后的工作中接续奋斗的信念。

光明区领导绳万青、张锋、陈佩群、谭权,龙华区领导韩荡、吴振兴、李志东、商澎涛参加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