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聚焦“三个强化”打造物业小区美好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静文)物业进小区,生活大不同。7月16日,记者从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街道持续探索“让党组织进小区、让党员服务小区”的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组织体系建设,以“三个强化”举措发挥小区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初步形成在党建引领下,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小区治理、服务小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的良好格局。

强化党建核心引领,小区居民有了“主心骨”。凤凰街道专门出台《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建住宅小区党支部是城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分步推进住宅小区党支部建设。编制凤凰街道加强住宅小区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分工,每周定期通报,督促和指导社区全面推进住宅小区党建工作。

强化党员先锋示范,促住宅物业品质提升。龙光玖龙台小区一期现有住户1500户、12名党员。今年3月,在凤凰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该小区按照相关程序申请成立小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成立以来,凝聚小区业主合力,引导住户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享。小区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担起责任,在小区广泛征求住户意见,积极协调物业解决住户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强化服务下沉,为民办实事到家门口。业主委员会在小区治理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能搭建协商议事决事平台,有效化解住户与物业管理方的矛盾,维护小区稳定。光明壹号小区在成立党支部后,迅速在小区推动成立业委会筹备工作。党支部在物业小区有效覆盖,为小区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打好“三张牌”,扎实推进辖区住宅小区党的建设工作。一是打好“规划牌”,激活党员细胞。二是打好“民心牌”,实现党群“零距离”。三是打好“组织牌”,打造“红色引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