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民兵应急连98名民兵进行集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 15:37

image.png

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98名民兵开展2021年民兵应急连集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郭羊羊 朱俊旭 文/图)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7月12日-7月16日,光明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区民兵应急连98名民兵开展2021年民兵应急连集训,进一步提升光明区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加强辖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集训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坚持科学组训、依法施训。光明区人武部严格依照民兵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和大纲要求,结合上级任务安排,科学制定了训练方案,重点加强民兵战术基础、防暴训练、战场救护等维稳处突能力培养,按照“四个秩序”建设相关要求,着力完善制度规范,健全民兵训练登统计、训练安全评估方案、训练应急预案等方面内容,培养了一批懂训练、会管理的干部骨干。作为区民兵应急连年度三期训练计划中的一环,本次训练以军事共同基础为主要内容,以统一标准要求、提升应急应战能力为导向,全面夯实民兵基本军事素养。

据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夯实民兵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先后召开党支部支委会、党员大会、军人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职能使命、民兵光荣传统、理想信念、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党史学习和戍边英雄事迹等六个专题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赴区党史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经过年度民兵组织调整,区民兵应急连中共正式党员占比为32%,退役军人占比51%,军政素质良好,达到上级编兵有关要求。通过集训,光明区民兵们锤炼了意志品性,增强了军事素养,练就了过硬本领,为下一步进行专业性训练和遂行多样化应急应战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