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余晶晶程志陈竞当选光明区“年度教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19 16:03

image.png

余晶晶、程志、陈竞经过激烈角逐,当选2021年光明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文 记者 卢正辉/图)7月16日下午,2021年光明区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重磅揭晓,余晶晶、程志、陈竞经过激烈角逐正式当选。其中,余晶晶老师将代表光明教育追梦人登上2021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总决赛舞台。

本次总决赛以“百年初心——争当光明教育领跑者”为主题,在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举行。共有经过学校推荐、光明区教育局遴选产生的六位种子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是光明区高级中学余晶晶老师、公明中学陈竞老师、光明区实验学校王丽娟老师、光明区第二中学王岩老师、马山头学校明媛老师和凤凰城实验学校程志老师。选手们的“粉丝团”到场助阵,现场感受决赛热烈氛围,为选手们加油。

六位种子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登场,通过视频展示、自由演讲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全方位展示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教育情怀。无论是把成就学生的未来当作自己终身事业的王岩老师,还是不断创新课堂教学的明媛老师,以及始终坚持以提升阅读素养带动孩子全面发展的王丽娟老师等,他们都有十年以上教龄,常年在教学一线奋斗,讲述的教育故事均为亲身经历,深刻体现了扎根光明教育,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心。

当选2021年光明区“年度教师”后,余晶晶老师说,虽然过程很艰辛,但自己也享受这个过程。因热爱而投入,因坚持而收获,这也是自己从教16年来很好的总结。接下来将保持一颗平常心,每天好好学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总决赛。

程志老师认为,自己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得到很好的锻炼,还梳理了他20多年的教育工作经历,重新回顾自己的教育人生,为未来教育生涯开启新的篇章打下了基础。非常感谢光明区教育局多次组织专家培训,每一场培训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一路走来,他结识了很多光明区优秀教师,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近年来,光明区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势头强劲,越来越多的光明教育追梦人追光成长,将国家、省、市各级各类荣誉收入囊中,比如全国优秀教师钟杰等,向社会各界发出光明教育好声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