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迳口、翠湖两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6:19

迳口、翠湖两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万淑婷)7月15日、16日,光明街道迳口社区、翠湖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活动,加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成员们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以“找茬”的方式,结合所在辖区实际情况,深入到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商业街及周边,重点针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等多方面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辖区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此次巡访活动发现并整治乱丢垃圾、占道经营、乱张贴、车辆乱停放、驾驶电动车未戴头盔等各类不文明现象共19处。

巡访过程中,巡访团还积极派发相关宣传资料50余份,督促业主、商户等相关责任主体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公共文明建设的认识与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