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塘尾社区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建设“美丽塘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2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李婧)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发动楼长督导本楼栋垃圾分类……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看似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确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更是一件环境治理的难事。”塘尾社区党委书记麦金辉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垃圾若不分类收运处理,不但会使大量再生资源失去利用价值,而且会对环境卫生造成恶劣影响,破坏生态文明,同时还会给社区居民的健康带来威胁。

对此,塘尾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辖区垃圾分类点建设,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增效。同时,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同时建立餐饮商户微信群,并配备厨余垃圾桶,做到厨余垃圾应收尽收。

此外,塘尾社区积极发动楼长督导本栋楼的垃圾分类工作。社区通过租户入户登记等制度强化流动人口垃圾分类宣传,探索推行“城中村垃圾分类居民公约”管理模式,齐心协力打好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以垃圾分类为荣”的文明风尚。

“塘尾社区将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不让垃圾问题成为社区长远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麦金辉表示,对于每一名社区居民而言,垃圾分类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做起,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作为一名公民的垃圾分类义务,积极向家人、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动周围人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同时,作为塘尾社区党委书记,他将带领社区工作站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市抓统筹、区抓组织、街道抓实施、社区抓落实”的方针,配合区、街道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麦金辉向塘尾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关心环境,爱护环境,以高质量、高颜值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塘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