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滑坡险情处置”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22:07

image.png

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澍翰 王云艳/文/曾千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严格落实光明区关于开展2021年三防实兵实装拉动演练工作要求,在辖区五指耙公园在建工地开展“滑坡险情处置”演练,实时检测滑坡应急预案处置状况,提升应急抢险工作能力。

活动模拟玉塘街道田寮社区一施工工地发生滑坡险情,导致1处工棚被毁,1名工人被埋,需开展应急救援。接收到“险情”后,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单位立即到达现场,同时组织抢险救援队伍、技术专家等开展专业救援。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救援力量集合报到,指挥长简单通报事故情况,下达救援指令。

演练现场,交通疏导组开展疏散警戒和交通疏导工作,后勤保障组运送救援器材,5名技术专家在滑坡区域二侧选定安全位置升起无人机开展现场勘察工作。综合各方信息,初步确定被困人员的大体位置。抢险救灾组兵分三路,分别开展滑坡土壤清理、支护加固、人员搜救工作。医疗救护组将被困人员安置在担架上,在临时医疗点进行初步检查,根据伤情进行救治,随后送医进一步诊疗。疏散警戒人员及时与技术专家组沟通,对滑坡体上下一定范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技术专家组也继续对山体滑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如有再次发生滑坡险情,可迅速通知现场救援人员撤离。

玉塘街道此次演练计时8分钟左右,演练流程合理,过程顺畅,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顺利完成。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加强了各部门单位间的应急联动,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各部门单位应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但各部门单位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懒散慢拖的麻痹思想,深刻观察演练中反映的问题并加强优化整改,促进建立分工负责、责任明确、优势互补、常备不懈的应急处理保障体系和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急处理指挥体系,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