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即将盾构施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0 11:47

image.png

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下公区间“先锋1号”盾构机顺利出厂验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光照 文/图)7月18日,在广东江门盾构基地,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下公区间“先锋1号”盾构机顺利出厂验收。“先锋1号”盾构机作为全线首台完成出厂验收的盾构机,标志着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即将步入盾构施工的快车道。

据了解,“先锋1号”盾构机用于下村站-公明北路站区间,掘进长度2000米。盾构机掘进的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风险较大,为预防刀盘结泥饼、刀具磨损、螺旋机喷涌等风险,项目部对盾构机进行有针对性的改造和维修保养。

据施工人员介绍,盾构机成功验收是盾构安全、高效掘进的重要保障。2021年是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盾构下井年”,总包部、四工区项目部联合深铁建设、监理、中铁工程等相关人员组成联合验收组,检查盾构机各大系统维修保养及改造记录,并在车间对盾构机各系统进行现场检查和检测。验收组认为盾构设备各系统运转正常,验收资料齐全,满足出场施工要求。

作为支撑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承载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的点滴建设进展都备受关注。该线路串联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凤凰城,长19.29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10座站(不含市中医院站),一座车辆段。

记者从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部获悉,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15个工点已进入围护结构施工。其中,5个工点已完成围护结构围闭,进入土方开挖阶段,全线围护结构完成超4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