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在中山七院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0 12:01


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畅 臧卢璐7月19日上午,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正式揭牌,这是中山七院首个获批的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瞄准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研究的前沿课题,开展全方位基础、临床和转化研究,有力推动中山七院产学研科技创新进一步快速发展。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高科参加揭牌仪式。

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启动,是中山七院持续深入推进国际领先的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历史性突破。“省级重点实验室”是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要求、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研发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平台。中山七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建立,既是对中山七院创新研发能力的高度肯定,也是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在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的带领下,该院消化医学中心在消化肿瘤领域有扎实的基础和强劲的临床、科研实力。广东省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将有助于降低全省乃至全国消化系统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提高治愈率、改善预后,对提升广东省在肿瘤防治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建院以来,中山七院引进一大批来自哈佛、康奈尔等世界名校的科学家,落地两个诺贝尔科学家实验室,与上海生科院共建临床医学研究大数据中心,打造高起点的科研平台,取得一系列优秀的科研成果,展现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建设世界一流名院奠定坚实基础。

姚高科表示,光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关注中山七院发展,不遗余力地支持医院建设。他寄语中山七院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大力度推进医学研究,搭建与国际接轨的医学科研平台,为光明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