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社区成立“1+N”服务小组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0 12: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静涵 杨鹏)“有政府这么关心我,有医生这么照顾我,我真的很开心。”居住在上村社区的麦阿婆紧紧握着社区党委委员姚丽清的手激动地说。近日,社区独居老人照料“1+N”服务小组一行人来到麦阿婆家中,为阿婆提供心理抚慰及健康保健等多项服务。

据了解,麦阿婆今年82岁,因独生女儿长期居住香港,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深看望母亲,目前自己独自居住在上村社区永南片区的老祖屋。麦阿婆一看到社区工作者们,便亲切地把大家招呼进门。“阿婆,您最近身体还好吧?脚还肿吗?”姚丽清关切地问。“吃了医生开的药,脚不肿了。”阿婆笑盈盈地答道。上村社康中心主任拿出血压计,帮老人测量血压,观察血压变化情况,叮嘱阿婆适当锻炼,注意饮食和休息。社区工作人员与麦阿婆聊天,并送上了口罩等慰问物资。

在走访聊天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注意到阿婆家墙上的插座有些老旧,一些线路裸露在外面。社工便与电工师傅一起帮阿婆换上了新的开关,并对已老化的燃气管和陈旧的风扇进行更换,同时开展了相关安全检查。

今年来,上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委员、爱心志愿者、企业代表等,成立“1+N”服务小组,针对独居老人群体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每周入户走访,及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