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上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0 12: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7月17日,“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在香港、深圳、西安三地共同举办,光明区各居港乡亲社团、西安专家顾问团队和部分香港青少年出席。开营当天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过3700人次,得到超过5万余次点赞。

夏令营设置了寻中华文明之根和青少年潜能开发两大主题,共12场专题课程。一是以专家亲子讲座互动咨询为载体,使参与的家长读懂孩子问题行为背后的能量,发现孩子独一无二的人生资源,助力他们活出精彩人生;二是以网云视频参观西安、延安及梁家河,引导青少年多视角深层次认识中华民族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三是以人生潜能开发心灵成长课程,使青少年找到自己的优势,深层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理想、目标、信念和价值观,夯实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文化和思想根基。

开营仪式上,参加过2019年寻根夏令营的钟浩楹、邓迎儿同学发表感言,表示在2019年夏令营的学习交流旅程中,通过西安-延安-梁家河的游览学习,了解和认识了中华灿烂文化和中国革命历史,为自己身为一名炎黄子孙感到自豪。

此次“华夏情”香港青少年寻根夏令营将持续到7月28日,每天20:00-21:30开播。光明区力求将爱国主义教育“活”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凝聚人心工作“实”到位,将寻根夏令营公益活动打造成为深港交流的特色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