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落实台风“查帕卡”防范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0 23:41

工作人员检查安全隐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吴琼 林南熙)7月19日,新湖街道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查帕卡”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内容,并部署防范应对台风“查帕卡”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预防预警工作。要加强联动,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广东省安委会、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要求落实防御台风十一条措施的通告》工作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新湖街道三防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防汛工作。截至20日09时00分,新湖共出动人员304人次、车辆102车次,对辖区易出现积水的10个黑点进行反复巡查,对河道、水库、低洼地带、危险边坡、老旧房屋、在建工地、广告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治。街道各部门密切关注预警信息,结合辖区实际天气情况,做好台风强降水防御工作。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街道台风防范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街道领导带班“一键通”24小时在线,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预报信息,强化汛期应急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伍提前部署准备,街道三防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对辖区重要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做好防范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