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做好跟踪服务 助联想“灯塔工厂”早日建成投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1 10: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率队调研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企业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项目部一楼会议室会见联想系统集成(深圳)有限公司刘初春总经理一行。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新湖街道、光明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蔡颖一行来到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对项目建设进展、项目效果图等情况进行初步调研和了解,随后在项目部一楼会议室会召开座谈会。会上,联想系统集成(深圳)有限公司对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楼二工四路与荔都路交会处东北侧,处于光明科学城范围,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6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5.9万平方米。该项目秉持“灯塔工厂”理念,未来将形成年生产规模为1600万台电脑设备及智能产品的智能制造基地,不仅满足多元化产品的生产交付,且在数字化及自动化方面创新突破,提升供应链全域运作能力,助力产业升级。

针对联想公司提出的配套物流基地建设、园区周边道路规划建设、项目建筑部分权属等诉求,区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依法依规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尽早顺利建成投产。

蔡颖表示,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是区委区政府今年的重大决策部署。联想是中国知名企业,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光明区一个重大项目,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大力支持联想公司在光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针对企业提出的几个问题,双方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加强沟通协作。区有关部门要服务到位,助力企业破解难题。施工方要加快进度,抓好安全生产,注意防风防汛。期待联想公司的“灯塔工厂”早日在光明建成投产,发挥先进示范效应,带动智能制造有关产业链不断完善、发展壮大,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积极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