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党旗插在研发一线 建强企业发展“主引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1 11:48

image.png

2021年7月1日,摩比天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温琳琳 罗晓静 文/图)管理层党员占比超过50%,成立“红色车间党小组”“红色研发队”“红色攻关组”“党员先锋岗”,研发人员占比71%……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融入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关键环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企业荣获了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广东省优秀信用企业、深圳500强企业、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深圳市百企党建示范点、市级党建示范非公企业、光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今年又荣获了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迸发创新源泉

建强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摩比天线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摩比天线党支部”)成立于2008年6月,现有中共党员36名,党支部书记由董事长胡翔担任,5名支部委员均为企业高层。公司党支部在玉塘街道模具产业基地党委的带领下,狠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两新”党建的新理念新路径,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该企业建立了党员培养为生产经营骨干、生产经营骨干发展为党员的“双培”制度。目前摩比天线党支部5名委员全部由公司高层担任,管理层党员占比超过50%,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融入企业的管理、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关键环节;成立“红色车间党小组”,把党组织建到研发一线、生产一线、销售一线,使组织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结合;成立“红色研发队”“红色攻关组”“党员先锋岗”等,鼓励党员勇当技术先锋、敢于革故鼎新,36名党员中研发人员占比71%,290项知识产权和专利获得者中党员占比25.17%。

胡翔表示,近两年,国家5G建设进入了一个高峰,天线及一些关键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在射频技术研发中,项目负责人黄庆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刻苦钻研,在5G项目这一新兴产业中走出了一条新路,新产品对公司的销售规模、技术迭代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表现突出,黄庆焕荣获了2020年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并于今年荣获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党建引领广泛凝聚人心

提振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摩比天线大楼里,设有党员活动室、摩比学院、摩比咖啡屋、红摩坊、摩法屋、摩小筑和摩力梦工厂等阵地,室内温馨的环境让人有家一般的感觉。据介绍,红摩坊用于工会员工关系访谈、劳资纠纷调解;摩法屋为员工提供心理援助;摩小筑用于现场办公收集员工意见,同时也用于策划活动、召开小型会议及讨论等;摩力梦工厂用于青年职工的文化活动……通过阵地的设立,摩比天线党支部建立起党群联系、民主沟通、综合协调、建言献策等体制机制,并依托这些阵地吸收党员、职工、社工成立摩比“红旗帜”党员义工服务队,开展“一带一路百花行”扶贫活动、卡口值守、环境整治、公益宣传等志愿活动等活动百余场,形成了党群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创、和谐共进的良好局面。

此外,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和核心技术竞争日益激烈的现状,胡翔创造性地运用我党“三查三整”经验,于去年9月开始,在公司内部开展思想作风提升工作,引导全体员工居安思危、迸发斗志,克服了一系列发展难题,团队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向上。

“摩比天线党支部就像是一个‘红色磁铁’,不断吸引更多的资源和口碑,为我们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胡翔表示,摩比天线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红色文化成为凝聚人心、强党兴企的软实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