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开展用气安全大排查 筑牢群众“用气”安全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5:34

网格员检查燃气安全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苗 陈丹丹)连日来,公明街道网格员纷纷化身“用气安全排查员”,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公明网格员以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经营点、餐饮场所、超市等为主要抓手,围绕家庭用气用电安全领域,实行条块联动,逐条逐线、逐村逐片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排查隐患不留死角。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瓶装气与管道气混用、三通、软管老化破损、卡喉松动、胶管长超2米、减压阀老化破损等隐患问题,网格员一一记录在案,并当场要求住户限期整改,对拒不配合整改的用户报送执法部门整治。据悉,自7月开展用气专项排查行动以来,公明网格累计出动网格员逾4700人次,入户排查逾1.5万间套,发现用气安全隐患158宗,整治完成157宗,上报职能部门处理1宗。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确保用气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安全观念,公明网格内强素质,外抓宣传,全力打造安全用气良好氛围。对内,公明网格通过“线上培训+互动+考试”的方式开展“燃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时提高网格员用气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大排查行动奠定理论基础;对外,公明网格广泛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对居民进行燃气安全使用、安装维护、燃气泄漏处理等燃气安全知识的普及,不断增强广大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下一步,公明网格将全力加强巡查,形成燃气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隐患逐一记录,做到严格检查、及时复查,全力消除漏洞,密织安全生产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