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征兵工作火热推进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5:35


马田街道征兵工作火热推进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近日,一群身着军服的人员,活跃在马田街道辖区的大仟里商场、锦鸿花园小区等,他们通过分发宣传手册,讲解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等,发动更多的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积极投身国防事业。

为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马田街道人武部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人员集中场合开展征兵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既是一次征兵宣传,也是一次很好的国防教育。据了解,此次宣传,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点,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和群众详细宣讲了2021年征兵政策和入伍流程等事项,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报名要求、复学助学等问题。并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扇子等,确保广大青年多途径了解征兵政策,鼓励适龄青年学子携笔从戎,积极投身祖国强军事业。前来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平时在电视或网络媒体看到一些征兵宣传片,但是不能深入了解有关政策规定,通过参加这个现场宣传活动,较好地解决了入伍要求和参军待遇等方面的疑惑。

据了解,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开展以来,马田街道采取高频次、密集、反复开展的方式,推进征兵工作。努力让征兵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进家庭,全方位铺开征兵宣传。特别是针对在校大学生等特殊群体,采取微信宣传等方式,推送各类征兵信息,详细讲解应征流程、入伍标准等内容以及入伍奖励资助等好政策,及时释疑解惑。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阵容征兵宣传格局。

截至7月19日,该街道已的报名人数达到29人,并且报名人数仍然在不断增加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