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儿童跳蚤市场丰富暑期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5:35

石家社区儿童跳蚤市场丰富暑期生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倩)“大甩卖,大甩卖!八成新的各类图书买一送一啦……”“走过路过机会不要错过,买东西赠送魔方……”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的锦鸿花园,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吆喝声。该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小市场 大环保——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吸引了20多个家庭参与。大人孩子在小区里摆摊设点,将自己平时不用的玩具、图书拿出来置换,用实际倡导环保节约理念,共建绿色家园。

跳蚤市场有助于儿童体验生活,不仅能增添乐趣、创造童趣,还可以让他们通过物品买卖和物物交换,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社交能力的提升。为让辖区儿童暑假生活更加丰富有趣,石家社区特别组织开展了一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据了解,当天的跳蚤市场上,每位小摊主都给自己的摊位取了“麦兜小店”“寻宝小店”等特别的名字。孩子们一大早协助家长,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将物品摆放整齐。各个小摊上物品有玩具、图书、手工艺品等,令人目不暇接。活动开始后,小摊主们卖力地促销自己的商品,手段花样百出。每位小摊主都非常投入,宛如他们真的是卖场上的“大老板”。小朋友们在互动中成功交易,在买卖中收获了快乐,在体验中结交了新的朋友。不少孩子大呼“过瘾”,不但赚了零用钱,还买到或者换到了心仪的物品。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部分家长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想和心得。全程陪着孩子体验“摆地摊”的王女士开心地说:“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摆摊,虽然只是帮助孩子搬点东西‘打下手’,但感觉这样子的活动非常有意思。不但用活了家里那些多余的书籍和玩具,孩子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不少社会知识,结识了同在一个小区的朋友,更是体验到赚钱的不易和乐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