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优秀共产党员、将围社区党委书记麦惠成: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带给居民稳稳的幸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1 15:43

image.png

麦惠成和同事巡查危旧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旭源 文/图)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将围社区党委书记,麦惠成以身作则,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委力量增强了,威信树立起来了,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在他的带领下,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稳稳的幸福”。在今年“七一”表彰中,麦惠成荣获了光明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身先士卒

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

麦惠成出生于1979年,于200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他曾在市政部门工作多年,负责过市容巡查整治、环卫管理、路灯管理等工作。管理环卫工团队时,麦惠成经常跟环卫工人谈心谈话,全身心投入到垃圾清运和管理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那时垃圾清运和管理工作还没有那么及时和规范,垃圾站常常半夜冒烟、起火,无论什么时候,一接到警报,我们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管理路灯工作时,麦惠成也是24小时待命,哪里线路或设施出了问题,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组织抢修。在担任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副主任期间,麦惠成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与居民沟通、谈判及房屋清拆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2018年5月,麦惠成开始担任将围社区党委书记职务。此时距离将围社区正式挂牌成立尚不足1年,社区的各项工作均不完善,进展较为缓慢,社区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还很薄弱。面对困局,麦惠成身先士卒,带领团队坚定信心,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个击破。在他的主持下,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建设将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1240平方米,建有服务大厅、党建书吧等多个功能室,为党员和居民群众提供咨询、办证、学习、培训等多元服务。他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非公企业“三同步”工作,创建了由社区“两新”企业党员子女组成的“战狼队”志愿服务队伍,社区党委的力量得到了空前增强,为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心系民生

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将围新村之前由于管道老化坍塌,造成严重堵塞,居民排水困难,经常会污水外溢,当时几乎每天都有居民向社区党委投诉。为此,麦惠成多次带队走街串巷查看实情,积极入户走访倾听民声,并多次召集开会研究谈论,联系上级有关部门勘察现场。“原本雨污管网升级改造只包含外围大路,内巷小道因为多种原因没有纳入升级改造,但恰恰是这一部分居民诉求最强烈。”麦惠成急群众之所急,他带头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最终得到认可,成功立项。去年,将围新村的雨污排水系统接驳改造全面完工,建设了约1370米污水管,450米雨水管道,从根源上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排水问题,赢得了广泛赞誉。

据了解,2018年以来,将围社区将辖区的4个城中村全部纳入综合治理项目规划中,面积共17.95万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共建设12个城中村治理项目,还对132栋老旧房屋立面进行了刷新,对265家“散乱污”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清查整治。而今,城中村路面整洁了,环境美化提升了,燃气也陆续通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

“我将继续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继续为将围社区的居民谋幸福、谋发展。”展望未来,麦惠成表示,随着地铁13号线设站将围,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未来的将围社区,交通将更加便利,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美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