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培训小小禁毒讲解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7:10


马田街道培训小小禁毒讲解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文 叶晓芹/图)近日,马田街道综治办联合民众学校开展的主题为“禁毒小兵讲解员培训坊”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25名学生报名参与。

该专题培训于6月10日至7月15日开展,为期一月余。培训内容从学习毒品知识、禁毒法律法规、防毒拒毒技巧,到掌握禁毒讲解技巧等,涉及多个方面的专业禁毒知识。集中培训后,再由小讲解员进行对外宣讲,实现禁毒宣传教育模式的转变,让学生们从禁毒知识“接受者”转变成传播禁毒知识的“传授者”。

培训中,禁毒工作人员让学生们结合禁毒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先进行约10分钟的现场演讲,根据学生们讲解时的风格,对小讲解员进行逐个辅导。提醒他们注意讲解的方式方法,让学生们的讲解更具有感染力。同时,还教授学生们撰写讲解稿,锻炼他们组织语言的能力,动笔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小禁毒讲解员”。

培训结束后,有同学表示:“以前我们都是听老师讲解禁毒知识,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现在我也可以当小老师,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了!”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以禁毒基地为宣传阵地,通过禁毒“七进”宣传活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提供志愿宣讲服务,培训更多的“小小禁毒讲解员”,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形成“全民总动员 人人齐参与”的禁毒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