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深圳推出主题夏令营

来源:读特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7-21 17:17

7月20日下午,“祝福孩子”诗文朗诵会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深圳市教育局、团市委、深圳市关工委主办,深圳青少年报社承办,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协办。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郑红波出席活动。

启动主题夏令营

为少年儿童度过有意义的暑假提供“深圳方案”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共同发布了“我为孩子办实事”十大项目,此次启动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主题夏令营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我市今年暑期开展学生托管服务的有益尝试,它将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提供“深圳经验”和“深圳方案”。

此次夏令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指导,深圳青少年报社主办,属公益活动,全程免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由主办方从全市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南粤少年、最美鹏城少年、特区模范少年、优秀学生干部等群体中择优遴选,共100名,分两期在暑期举办。

活动将通过“走读红色基地 诵读红色诗词”“体验红军生活 重温自强岁月”“争做文明少年 保护生态环境”“心理健康课程 呵护快乐成长”等主题实践,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健全人格修养,锻炼强健体魄,彰显“强国有我”的力量和决心。

届时,孩子们将走进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诵读经典,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南泥湾开荒,体验农耕劳作;模拟体验红军长征战斗,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担任小小志愿者;参加心理健康课程,做阳光快乐少年等。

此外,深圳市各区各职能部门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深圳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罗湖区“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家庭;宝安区建立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室,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盐田区青少年军校夏令营和龙华区“最美少年”夏令营活动,通过营地活动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龙岗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市妇联举办“美丽深圳我的家”戏剧美育进社区;市关工委举办红色电影教育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