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圳美社区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8: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积极响应,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机制,通过多种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将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垃圾分类能否落地,设施是基础。“目前正在对城中村垃圾分点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圳美社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圳美新村、圳美旧村、石介头村现已创建1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安排16名督导员正常开展督导工作。”圳美社区党委书记梁福财表示,在具体实践中,为满足居民投放需求,预计圳美新村新增5个投放点,圳美旧村新增6个投放点,石介头村新增1个投放点。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推进公共场所垃圾分类是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一环。梁福财介绍,圳美社区已根据实际需要,在人流密集的道路配置适量垃圾分类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后续分类收运、处理工作,并在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周边规范设置分类收集容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社区已按照要求统一将两分类标识更换为其他垃圾标识。

为了提高果蔬垃圾收运处理量,圳美社区以圳美农贸市场为中心点,安排专人全面收集周边超市、水果店、蔬菜摊贩经营产生的果蔬垃圾,做到应收尽收。并持续开展日常巡查和宣传工作,督促超市、水果店和蔬菜摊贩做好果蔬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此外,联合义工对辖区餐饮点开展餐厨垃圾分类宣传和常态化检查,目前已对辖区内150余家餐饮店开展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有效提高了沿街餐厅餐厨垃圾收运量。

梁福财表示,圳美社区将建立完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发挥圳美社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协调,落实责任,保障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针对分类成效差的城中村、商业街等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提供支撑,并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