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开展“客家传统粄食手工传授工作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18: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董建伟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红星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项目“客家传统粄食手工传授工作坊”活动,一场经典客家粄食的制作分享会,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赞不绝口。

活动上,地道的客家老师详细介绍了客家传统粄食的历史渊源,分享客家传统文化、制作食材及工序。据介绍,全国约有八千万客家人,而广东省本地客家人数达到2500万左右。客家人在吃方面,就地取材又最大程度地发挥食材功效,粄是如糍粑一类的米制品,是传统的特色客家美食。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粄食,洗料、切料、炒料、和面、包粄、蒸粄。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粄就呈现在眼前,大家将粄食分享给了社区居民。有居民表示,粄食食材健康,老少皆宜,看似简单其实很有讲究,这门极具岭南饮食特色传统手艺还需要多加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居民在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合作、互助的精神,不仅学习到了客家粄食制作的技能,又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美食,使客家美食文化得到了传承。

红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推广这一传统文化,向社区居民们展示深圳这座移民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帮助更多人了解深圳的本土文化,传承深圳客家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