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打响创文攻坚战 新湖全科网格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1 23:07

网格员清理乱堆放的垃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文滨 胡佩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全员出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辖区创文巡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升新湖辖区文明水平。

行动中,全科网格员通过“平安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发布创文守则小贴士,号召群众自觉遵守文明法则,共同加入创文工作。网格员进社区、进小区、进园区,重点巡查城中村背街小巷、市政道路等地,及时整治沿街乱晾晒、飞线充电、老旧弱电线留置等问题,督促沿街商户、住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此外,网格员还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园区外围、市场周边、社康等地增加电动车停车划线区域,增加垃圾分类投放点,切实解决电动车乱停放、生活垃圾随意投放等难题。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科网格改革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高效能治理体系的探索成果。下一步,网格中心将加强与社区、园区物业、楼栋长的互联互通,以本次创文巡查整治行动为起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