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人大代表进社区联络站讲党课并调研社区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2 10: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7月21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来到光明区公明人大代表之家、玉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讲专题党课及进站调研活动。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高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参加活动。

活动中,彭海斌首先来到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专题党课活动。课上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打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制度平台和有效载体,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也深刻反映了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课让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工作以及人大代表职责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使命感。

随后,彭海斌一行来到玉律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进站调研活动,大家现场调研了玉律文旅度假区温泉项目规划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街道及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市、区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针对汇报情况进行发言。彭海斌对街道及社区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无限,要在科技上持续创新,应时应势,抢抓机遇;民生方面,要解决好来深建设者安家、子女教育等问题,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相对的弱势群体,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建立工联会,打造服务网络体系。彭海斌要求,人大代表们要时刻关注聚焦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履职建言,助力城市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