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全面防御台风“查帕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2 11:10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监测水库水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 文/图)因受台风“查帕卡”影响,全市连续三天出现暴雨和局部大暴雨。7月21日,记者从凤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三防”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类防御措施,辖区没有发生因台风引起的灾害事故。

据了解,“查帕卡”为今年首个给我市带来明显影响的台风,具有近海加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的特征。为切实做好台风和强降雨防范工作,凤凰街道高度重视,要求“三防”各成员单位按照《深圳市防御台风工作指引》《深圳市防御强降雨工作指引》,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凤凰街道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各部门、各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灾情险情等信息的掌握,按照信息报送要求第一时间报送灾情险情信息。明确防御重点,提前开展防洪排涝巡查工作,对辖区内易涝点、积水点进行巡查,清理雨水箅子周围垃圾,并做好安全围挡,确保排水设施正常使用。凤凰街道共出动应急、城建、市政、网格等一线工作人员780人次,对辖区32处危险边坡、788栋老旧危房、59处在建工地和小散工程等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排险除患行动,巡查大型户外广告牌6处、行道树3150棵、路灯2467处,均未发现异常。密切监测辖区红坳水库、大凼水库等水位情况,均在正常范围内,没有发现积水内涝等情况,辖区“三防”形势安全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