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卫生工委开展“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2 11: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钟焯民)7月20日,光明区委卫生工委组织开展“工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为光明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由光明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光明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男主讲。党课围绕“红船精神”,从“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红船精神提出及内涵”“继承弘扬红船精神——谱写伟大抗疫精神”等方面进行授课分享。通过阐述历史故事与观看历史影视片段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呼唤。

党课指出,100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光明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境、以史明志,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幼有善育、病有良医、老有所养”,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全年,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加快推进国际中医药港项目,深化医疗改革;要不断激发加快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抓手,为光明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