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李松蓢社区安装公共晾衣架解决居民晾晒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2 14:50

image.png

公共晾衣架解决居民晾晒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之前一直为晾衣服的事发愁,平时要晾晒衣服只有在门口的绿化树之间拉绳子,不方便也不雅观,现在可方便了,社区真的是给居民办了件大实事。”提及家门口的公共晾衣架,家住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新村围合小区的梁阿姨高兴得直竖大拇指表示称赞。

记者了解到,由于社区内缺乏晾晒空间,居民在两棵树之间拉晾衣绳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的居民干脆直接将衣物晾晒在社区健身器材上或将衣物随意挂门上晾晒。这一现象在整个社区干净整洁的大环境下显得格外“刺眼”,既不利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更不利于社区绿植的健康生长,还占用了公共活动场所,成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期,李松蓢社区党委进行实地勘察,就便民晾衣架的选点和安装等事宜与居民进行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4个公共晾衣架安装地点,其中,新村围合小区停车场附近的2个点位的晾衣架已于7月12日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此次投入建设的晾衣架均采用不锈钢材质焊接,款式美观,材质耐用防生锈,能为居民提供合理规范的晾衣空间。目前已完工2个点位,剩余2个点位的公共晾衣架将尽快完工,为居民创造更多的晾衣空间。”李松蓢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规范整齐的晾衣架,不仅解决了居民晾晒问题,为居民提供了便利,同时规范了居民晾晒的行为,优化了社区环境,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共建共享文明社区”带来的实惠,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李松蓢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装公共晾衣架不仅是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为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竖起了民生幸福“标杆”。文明创建需要居民齐参与,成果也应由居民共享,社区今后会继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让居民在共治共享中“晒”出更多幸福感、“晾”出更多文明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