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新热潮 奋力书写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新篇章

来源:光明融媒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7-22 17:06

光明区“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动员大会现场。

自7月9日上午光明区“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抓实项目的策划生成、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落实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固投的新热潮,奋力书写光明发展的新篇章。

光明街道:光明大街市政工程征拆任务基本完成,高质量高颜值的新大街再近一步

光明大街市政工程是光明中心区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目前,随着项目第十三次集中清拆活动的开展,该项目征拆任务已基本完成,全面进入征拆收官和路面施工阶段。

光明大街市政工程第13次清拆现场。

新规划的光明大街为双向六车道,总用地面积约9.96万平方米,需拆除建筑物137栋,动迁约6000余人,涉及工业区、商铺、住宅、供水供电等国有企业等多种主体,情况复杂,任务艰巨。

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光明大街市政工程,区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亲自督战,区委书记刘胜、区长蔡颖等区领导多次到中心区指挥部调研指导,加快项目推进。光明街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抽调150余名工作人员,完善组织架构,日夜兼程,全力攻坚。项目启动后短短4个月完成西段全线征拆任务,按时移交土地。随后立即转战东段,工作组成员风雨无阻、积极上门,各服务机构有序运转,探索形成了“四个先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等科学机制,促成大街项目的顺利推进。

副区长谭权近日带队调研光明大街项目,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高效精准运作,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动光明大街高质量、高颜值全面提升。随着建设施工的全面展开,光明大街的蝶变腾飞即将实现。

公明街道:大抓项目大抓固投 推动“双高”发展再提速

7月15日上午,公明街道举行“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暨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产业用地清拆移交仪式,对位于李松蓢第三工业区第十三栋(股份公司后)建筑发起拆除,标志着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前期土地整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产业用地清拆移交仪式。

此次清拆将分3批进行,项目总占地面积36.05公顷,总清拆建筑面积535184平方米,总可提供产业用地145240平方米。项目的实施将为打通规划干道富利路、提高社区土地使用效能、重塑社区旧工业区环境、解决社区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推进茅洲河复合活力水岸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公明街道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战略部署,结合产业布局规划,统筹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与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强化大局意识,紧盯目标任务,大力抓好大科学核心装置区、市政工程项目、轨道13号线及沿线(含车辆段)项目、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土地整备工作,以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有力的空间支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