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青少年诵读爱国诗歌争做红色文化传承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2 18:37


马山头社区青少年诵读爱国诗歌争做红色文化传承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近日,来自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某校学生潘滢捷,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那振奋人心的声音,通过视频,传达了一名少年对祖国深情的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丰富学生暑期生活,马山头社区党委通过举办主题为“诵读爱国诗歌 争做博学少年”的青少年诗歌朗诵工作坊活动,提高学生的朗诵水平,深植红色基因,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操。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发布活动消息之后,放假在家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报名,并在社区专职老师的辅导下,按要求挑选符合朗诵条件的爱国诗歌进行朗诵,录制好视频,发回工作人员统一收集,再进行评选展示,让孩子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爱国诗歌朗诵工作坊活动非常有意义,接下来将在暑期组织更多的、适合孩子们参加的活动,不断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他们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国行动,主动参与社区护河、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