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建立“三查”机制 重拳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2 22:51

工作人员检查消防设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组织全体消防巡查队员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巡查整治行动,通过先巡查、后复查、再自查的“三查”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筑牢暑期消防安全屏障。

据悉,在前期,工作人员共检查辖区培训教育机构200余家,通过对建筑防火结构是否符合消防管理规定、是否存在安全出口、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隐患问题进行深入检查发现,需进行隐患整改的场所有151家,累计存在消防隐患430处。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各场所明确专人负责,推动隐患尽早整改并填写整改承诺书,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机构则联合执法部门进行查封。

经过半个月的监督整改工作,公明街道于7月12日开始陆续对存在隐患的培训场所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截至7月22日,场所复查率达100%,隐患整改率达75%,7月25日前未能整改完毕的场所将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停业执法处理。

据介绍,公明街道还通过消管通APP、小程序下发隐患自查整改通知,要求各机构落实定期自查自纠任务,确保隐患不“回潮”。工作人员还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根据隐患自查、隐患整改、消防培训、消防演练等情况,编制场所消防档案,以专业力量带动行业自律,压实场所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职能。后续,街道将不定期组织各机构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约谈培训,协助各机构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疏散演练,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