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榕树底下话初心 红色精神永相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3 11:3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严浩志)近日,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东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寻找红色宣讲员——画说党史”活动,邀请社区老党员黄金田透过画作讲党史,让党员们汲取前行力量,坚定必胜信念。

黄金田今年71岁,是凤凰街道“五老”成员之一,退休后担任东坑社区退休居民党支部书记。他经常组织社区老党员参加各项活动,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黄书记”。黄金田透过历史事件的画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为现场党员讲述党的百年历程。黄金田介绍,在那段峥嵘岁月里,许多中国人在苦闷、彷徨中寻找新的社会力量和前进道路。几经失败后,人们把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希望寄托于新兴的无产阶级及其政党。他讲解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他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奋斗历程,并分享人生经历中难忘的故事。

党员们纷纷表示,听了黄老的讲述,深受教育。只有勇于担当,练好内功,做好每件事,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风采。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记宗旨意识,扎实推进工作,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黄金田激动地说,“活到老、学到老,是我一直坚守的人生信条。我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社区的财富。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接下来,社区党员干部将立足新起点,奋斗开新局,深化社区基层治理,服务民生办实事,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