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普法宣传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3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7月21日下午,李松蓢社区党委携光明区婚调委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专题知识讲座,积极响应居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妇联专干队伍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此次讲座邀请了擅长处理民商事仲裁、婚姻家事案件等各类诉讼、仲裁业务的专职律师王逍进行主讲。讲座现场,王逍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离婚冷静期制度、离婚后子女抚养、界定夫妻共同债务、全职太太(先生)补偿权等十五项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的讲解,并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与旧《婚姻法》的不同之处进行对比分析和重点解读。期间,王逍律师还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等互动方式,普及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辖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使《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更深入群众心里、脑里,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社区妇联专干梁小姐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贴实际,对社区居民的家庭生活和社区妇干的业务能力都有非常大的提升。

培训后,李松蓢社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和反家暴法的学习宣传,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活用法律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建设幸福和睦李松蓢奠定坚实的理论和群众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