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邀药师讲授家庭用药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3 12: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彭瑞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药卫生知识的普及,许多家庭都备有日常用药,近日,深圳市药师协会与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在光明街道翠湖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守护家庭健康,关注用药安全”社区义工培训活动,社区二十名义工到场参加培训。

翠湖社区义工队特意邀请到深圳药师协会的黄药师来为社区义工开展专业培训,让义工们了解到更多家庭安全用药知识,确保大众用药安全。此次培训旨在为今后走进社区进行家庭用药宣教做准备,也可以在今后的社区入户探访活动中为居民提供合理用药咨询。

此次培训所涉及的内容十分丰富,包括药品的概念、常见药物的成分、特殊人群用药、抗生素的应用、家庭药箱正确储存方式以及如何查询药物是否正规等等。讲师通过以PPT讲解和互动问答的培训方式,并结合生活中规范用药的一些小案例,生动又详尽地向翠湖社区义工讲授了家庭用药的基础知识。

通过培训后社工收集的关于本场活动意见反馈表反映,本次家庭用药培训得到了义工们的喜爱与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