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街道启动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1.2期清拆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3 16:06

image.png

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三峰 胡光照 余勇 文/图)7月22日下午1时,光明区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粤宝工业区恒寿工业大厦举行“大抓项目、大抓固投”暨光明区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1.2期清拆工程启动仪式。项目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光明区副区长谭权参加活动并宣布1.2期清拆工程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谭权对凤凰街道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凤凰街道及项目指挥部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大的工作力度,坚决打好1.2期清租搬迁和清拆移交这场硬仗,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启动仪式后,项目指挥部在5个清拆点约43090.4平方米建筑同步启动清拆行动,其中恒寿工业大厦清拆建筑面积约20025.1平方米。随着一声声的“轰隆隆”,数十台挖机、炮机、喷雾机同时开始作业,对6处清拆点建筑进行拆除。

image.png

清拆现场。

据了解,项目研究范围约1.97平方公里,现状以建成区为主,需拆除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1.1期(占地面积约86.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4.39万平方米)除涉及市交通运输局被搬迁物业外,已全部完成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签订、清租和腾空交房,已拆除建筑64.11万平方米。项目1.2期于今年4月20日启动签约,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凤凰街道始终如一咬定青山不放松,克难奋进,目前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签约率达98%,清租完成率达77%,正抓紧攻坚1.2期收尾工作。

凤凰街道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把握光明区大抓项目、大抓固投的良好机遇,举全街道之力,统筹一切资源,穷尽一切办法,围绕“一年建章立制、三年进展明显、五年成效显著”的发展目标,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全面完成“引、建、治、拓”4大方面32项任务,在新起点实现更好、更快、更优发展,为光明区加快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凤凰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