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3 16: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 徐诏 彭媛茹)7月22日上午,马田街道在薯田埔社区深圳市深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明工业园,举办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来自光明消防救援大队、马田派出所公明交警中队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委员以及工业园企业员工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工作部署,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马田街道于当天上午,召开了2021年6月及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暨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总结回顾街道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下午,马田街道即刻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特种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展板,设立了安全标识识别体验、消防设备使用检验、逃生绳打结法体验、异物卡喉处理、心肺复苏操作体验、模拟消防逃生通道体验屋、宣传车等活动区域。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部署。街道工作人员向参加人员发放了安全知识小册子,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消防、用电等安全常识。并理论联系实践,面对面教学,解答不懂不会的知识点和技能,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应急能力。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依托“学习强安APP”,开展线上“安全生产月”展示交流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测测你的安全力”答题积分抽奖品、《光明人人dou安全》抖音短视频有奖和“答题卫士”线上答题闯关等活动了解安全生产知识。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组织人员在各社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有效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街道辖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筑牢反邪防线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