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盗案 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小案系民生,小案连民心。光明警方坚持开展“小案快破”工作,进一步完善快侦、快破机制,从严从快打击侵财犯罪。近日,光明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竭力为群众挽回损失,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7月12日16时许,马田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细致摸排,锁定两名嫌疑人。7月16日11时许,民警将嫌疑人张某(男,35岁)和钟某(男,35岁)抓获归案。

据调查,张某与钟某是朋友,两人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正经工作。7月12日15时许,张某与钟某闲逛时发现路边停放大量电动车。两人商量后,由张某望风,钟某用事前准备好的螺丝刀实施盗窃。随后,两人将盗窃得手的电动车推走。目前,张某、钟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为方便居民存取快递,不少小区的便利店设立快递存放点,可有些人却动起歪脑筋。

梁先生是一名快递员。7月14日15时许,梁先生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称,找不到其存放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便利店内的快递。梁先生赶到便利店查找无果后查看店内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趁四下无人将快递偷走。梁先生立即报警。

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经过。7月14日23时许,民警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将盗窃快递的嫌疑人覃某(男,22岁)抓获。目前,覃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7月18日9时许,南凤派出所接到市民范女士报警称,自己是一名早餐店老板,早上店里生意比较忙,闲下来突然发现自己放在店内柜台上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通过调取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在店铺内吃完早餐后,顺手牵羊盗走范女士的手机。民警经进一步分析研判,锁定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7月18日16时许,民警在龙华区观澜街道一旅馆将盗窃嫌疑人刘某(男,34岁)抓获,追回被盗手机。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