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小雨 彭翠玲)“茅洲河这边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我和家人现在晚上吃完饭都会到这里散步,很舒服很惬意。”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公明街道有关部门协同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以“治脏、治乱”为核心,对茅洲河南岸(公明段)已枯萎、效果差、长势杂乱、参差不齐的绿化进行更换,切实提升茅洲河岸景观质量。

“之前金蓢路这一段坑坑洼洼,出行很是不便。前段时间这里的道路被修复了,现在走起来很是方便……”针对居民反映的金蓢路因燃气开挖回铺后不平整问题,社区党委牵头,组织施工队仅用时3天完成道路修复。公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成效明显、变化可喜,收获了越来越多居民群众的点赞和支持。

7月以来,公明街道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公明街道已完成涉及党史党建、社会保障、便民服务、道路交通、文体教育和生态环境等六方面的9项具体工作,包括:组织惠企政策大宣讲7场,惠及400余家企业;引导企业进行“小升规”和工业技改3场,涉及150余家;完成公常路(北环路口)钢材市场景观环境提升、星光公园建设、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装修工作等,进一步推进了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有效落实“民生七优”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公明街道党工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于4月初便组织各部门、各社区梳理形成“为民办实事”50件清单。清单涵盖了党史党建、安居宜居、社会保障、健康养老、便民服务、道路交通、生态环境、文体教育八大方面的为民服务“关键小事”。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公明街道党工委正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辖区各全科网格党支部党员也开启“实干模式”,上半年共计走访群众3640人次,累计收集群众反馈意见120个,解决117个,解决率达97.5%,共同营造干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指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