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义路同行!光明“从心开始”关爱退役军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罗云凤 林敏)7月21日下午,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义路同行,从心开始”关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讲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和,促进退役军人心理服务事业和谐发展。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在场的退役军人从热身游戏开始了这次心理之旅,接着心理咨询师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及标准,以及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心理咨询及心理咨询的好处,并通过故事分享引出ABC理论,最后结合情景模拟练习运用ABC理论。讲座最终在大家的分享中圆满结束。

“我们希望通过讲座,提升退役军人的情绪自我调整能力,让大家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去,从而提升个人成就感和幸福感,切实保障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心理健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心理健康项目的研究、调查、实践和总结,努力探索新时期关爱退役军人心理健康新模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