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造”自行车今登奥运会舞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31

image.png

光明企业喜德盛自主研发生产的奥运战车随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运动员姚变娃(左)、张鹏(右)征战东京奥运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易召 文/图)今明两天(7月26日、27日),东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男子、女子越野赛将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山地自行车赛道举行。陪伴中国国家山地自行车队运动员张鹏、姚变娃征战的,还有来自光明的企业——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德盛”)自主研发生产、于今年5月15日正式交付的奥运战车。

此次喜德盛奥运战车外观颇具中国特色,涂装以五星红旗的红黄两色为主基调,以一条中国龙贯穿车身,象征龙的传人、龙的精神。而作为一台追求极致性能的奥运战车,轻量化是助力运动员“争分夺秒”的重要因素。记者了解到,喜德盛奥运战车车架拥有仅1150克的“梦幻”重量,整车仅重9.6公斤,在全球同级产品中做到了最轻。超轻科技是喜德盛的核心DNA,喜德盛奥运战车采用了航空级的T1000碳纤维材料,整车采用了380片碳布,由获得过国家高技术产业示范化工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团队,运用领先的碳纤维车架制造技术精心定制,这也是超级碳纤维材料首次应用在自行车上。

“奥运战车从研发立项到结构设计、外观设计以及实地测试,经历了长达一年的时间,奥运战车的测试是中国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双重叠加测试,以及1000公里以上的实地测试、赛事历练,经历了近百次的改良。”喜德盛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团队采用了创造性的一体式单转点后三角设计,整车高速骑行时提供了更高的力传导效率,有效地减少踩踏力损失,在保持同等刚性、强度的同时,减少了踩踏力量的损耗,使整车具备了重量轻、强度高、舒适度高、操控性好、通过性好、结构优化、外形流畅的特点。

“作为光明的本土企业,能够为中国体育健儿定制奥运战车,喜德盛感到无比骄傲。”喜德盛相关负责人表示。喜德盛总部位于光明区楼村社区,该集团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1万名员工,拥有中国最大的镁合金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以及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碳纤维研发制造基地,为全世界各大品牌研发、生产高端车架。喜德盛也希望以“匠心智造”产品,助力中国选手在奥运舞台上取得优秀成绩,为祖国争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