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进工业园区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6 11: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海波 彭翠玲)近期,公明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进工业园区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各工业园在职员工的毒品预防能力,共同打造无毒企业。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工友们讲解毒品种类、毒品伪装形式和毒品的危害。“今天近距离观察到了毒品模型,原来冰毒真的跟冰糖很像啊,难怪有毒贩假借冰糖名义贩毒。”工友观看仿真模型时说到。禁毒社工进一步解释道:“冰毒与冰糖虽像,但冰毒气化点非常低,燃烧时会像融化的‘猪油’,并且散发异味,因此吸食冰毒也被称为‘煲猪肉’或‘溜冰’,所以当听到有人说这个词并且行迹诡异时,就要提高警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向公安机关报告此类情况,为打击毒品犯罪出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还带领工友和园区的小朋友们体验了VR毒害体验设备,让大家亲身感受到吸毒对身体的危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