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与深大牵手 夯实基础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6 16:42


光明区和深圳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管强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7月26日上午,光明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张锋、张宗平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大学建校38年,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了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多层次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系,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培养了各类创新创业人才,95%以上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国内外具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签约仪式上,李清泉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当前又正在加快建设科学城,未来光明区将成为全市科技发展的制高点。深圳大学非常重视与光明区的合作,深圳大学将通过基础教育集团,在与光明区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更加紧密合作,对未来科学城建设,尤其在基础教育方面作出深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双方通过合作,达到双赢甚至多赢的发展新局面。

蔡颖表示,光明区和深圳大学在科研和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室、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都落户在光明。此次光明区政府与深圳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更加紧密、更加亲密的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崭新的阶段。本次合作是一次双赢的选择,必将对光明的教育和深圳大学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接下来,光明区将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在光明办学,为广大师生创造更优质的条件与环境,相信深圳大学能够以更高水平办学质量回应光明群众的殷切期待,一起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光明区近三年累计教育投入93亿元,是同期GDP增速的三倍多,新增学位近3万个,比原有学位翻了一番,优质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