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深入园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6 20: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近日,新湖街道交安办在新健兴工业园、鑫博盛工业园先后组织召开交通安全会议,园区内72家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湖交安办工作人员首先通报了近期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讲解驾驶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走非机动车道、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驾驶人员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的理念,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随后,工作人员讲解了将于8月1日施行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重点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处罚条例进行了讲解,强调企业员工要严格遵守“一盔一带”的要求,践行文明出行理念。暑期来临,工作人员提醒企业员工要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教会孩子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大手”拉“小手”以身作则,携手共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会议结束后,新湖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在园区门口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劝导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头盔,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