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召开青年志愿服务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7 17:07


马田街道召开青年志愿服务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青桐/文 叶思意/图)近日,马田街道党建工作办组织人员,在奥园峰荟V爱之家召开了“青春向党·志愿同行”青年志愿服务座谈会。马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团工委、党建工作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为了切实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弘扬“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服务精神,马田街道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推动马田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健康发展。座谈会听取了街道义工联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马田街道志愿者们累计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建设、“扫黑除恶”和治水提质等志愿服务超12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8980小时。特别是在5月底6月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有近100名志愿者参与辖区人员核酸筛查、疫苗接种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志愿力量。

会议还就如何发动和激励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形成良性导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志愿者们结合参与活动的实际踊跃发言,针对志愿服务中出现的难点和痛点,从宣传渠道、覆盖人群、激励方式、工作流程、服务培训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街道义工联艺术组组长唐金花带领志愿者们,在会议间隙表演了手语舞《一起走》。

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扩宽招募渠道,吸取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志愿队伍,通过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流程,做好服务计划,促进各类活动顺利开展。同时优化激励制度,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鼓励和支持志愿服务,提高服务质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