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司法所邀法律顾问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7 17: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明辉 李国平)近日,新湖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线上法制教育讲座。讲座邀请街道商事法律顾问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教育,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

法律顾问从治安管理处罚的概念、处罚的种类和适用、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以及处罚程序四个方面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重点阐释常见的违法行为的认定和法律责任。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以案说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严格按照纪律要求自我约束,增强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线上法制教育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治安管理处罚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知,进一步增强矫正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社区矫正考验期中能做到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有利于为建设法治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