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近百居民在线关注心理健康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7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婷婷)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期8天的“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收官。辖区95名居民参加了活动,集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

据了解,《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73.6%的城镇居民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存在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城镇居民占比16.1%,心理完全健康的城镇居民仅为10.3%。当前生活节奏快、竞争激烈、人际关系复杂等,给人们带来各种压力,心理问题如同“感冒”一样,几乎人人都会遇到。活动期间,凤凰街道V爱之家社工从四个方面为辖区居民支招,包括心理健康的定义及标准、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心理调适的技巧、求助的途径及方式等。社工介绍,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智力正常、情绪稳定愉快、良好适应能力是心理健康的5个标准。

此外,社工从明显地削减正常活动、酗酒及物质滥用、近期重大压力、缺乏自理、无助感等线索去识别心理问题,引导居民如发现以上问题,要有意识地提醒自己去关注自身或身边的人的心理情况,运用自我心理调适的技巧进行调整;如果通过自我调整,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建议居民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社工还向居民介绍寻求心理帮助的途径,建议居民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或到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进行心理咨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