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书法课上传国粹 玉律社区提升孩子书法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27 17:3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古东海)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组织开展“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书画班项目之书法培训,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社区一年级到三年级孩子进行授课。让孩子们在体验书法过程中感受艺术的熏陶。

课堂上,书法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正确的握笔姿势、坐姿等书法创作基本知识,还从性格特征、执笔手势、笔画规范程度等方面让大家了解写不出好字的根源。随后,书法老师将汉字按书写笔画拆分,向孩子们讲解了不同笔画的书写方法和技巧,从最基础的“一、二、三”开始,让孩子们一笔一划进行临摹,反复练习。

据了解,本次书法培训共计40课时,授课内容、授课形式等课程设计贴近一到三年级学生的发展特点,不仅可以为社区儿童提供免费学习书法的机会,更可以通过课程提高其书写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