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组织安装专项便民服务柜 把服务送到快递小哥身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28 00: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7日讯(记者 李婧)近日,公明街道以深耕新兴领域党建为抓手,全面实施快递外卖行业“2+3+N”系列举措,切实把实事做到快递外卖小哥心坎里。

记者看到,公明街道在公明社区福盈中央山南区等小区的快递柜附近安置了“暖蜂驿站”专项便民服务柜,为“小哥”提供水、能量饮品、医疗防护用品等物资,解决他们的不时之需。服务柜共有五个抽屉,分别标注了日常防护用品、水、补充体力用品、医护用品以及日用品,功能齐全,取用便捷。与此同时,公明街道还为“小哥”送课上门,在顺丰铁甲园点部举办了主题为“让健康从心开始”的心理辅导课,缓解“小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从物质和精神上,全方位为“小哥”保驾护航,得到了“小哥”的一致称赞。

据悉,今年以来,公明街道在全区率先挂牌成立快递外卖行业联合党支部和流动党员之家,在全市率先成立街道层面第一家快递外卖行业团总支。随后,街道发布了《停车不收费!助力快递、外卖“小哥”服务更便民——致公明街道社区股份公司、辖区物业公司的倡议书》,得到辖区五个社区40多个城中村、住宅小区物业的积极响应,为辖区130辆快递车免除停车费。 

顺丰快递小哥沈浩说:“公明街道之前给我们减免了停车费,让我们每个月都节约了几百块钱,现在又设置了服务柜,大家都很高兴,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提供的这些服务。”他还表示,近期很多“小哥”陆续申请加入了街道“阳光骑手”队伍,参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反诈知识宣传等工作,逐步成为了街道基层治理的重要有机力量。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明街道正着手在“小哥”集中活动区域,集中打造一批示范性快递外卖“暖蜂驿站”,为他们提供暖心场所,使“小哥”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休息有书读、交流有场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